Thursday, May 2, 2024

日本鄉村漫遊:獨行旅者的清幽體驗

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藝術與自然交織的綠色天地


城市交通壓力倍增:杭州和京都如何緩解遊客擁擠?

在杭州,路牌指示行人靠右行走,這與日本人習慣的靠左行走形成了有趣的對比。 近日整理京都錦市場的照片時,發現當地的旅遊振興協會也為了疏解黃金周人潮,倡導遊客靠左行走。 這反映出,雖然日本人平常靠左行走,但遊客仍習慣靠右行走,因此一下子改變行進方向可能有困難。 然而,在人流量大的情況下,這無疑是一種改善交通狀況的有效措施。 由此可見,杭州和京都面臨遊客過多的挑戰。

杭州西湖斷橋迎來五一遊客高峰,重現疫情前熱鬧景象


探索日本鄉村祕境:漫步鄉間小路感受自然美


在日本旅行時,我更偏愛人跡罕至、清幽靜謐的環境。 因此,我常常會選擇漫步鄉間小路,探尋別樣風光。 例如,在高山市(Takayama),我沿著東山遊歩道(Higashiyama Teramachi/Higashiyama Promenade)一路前行,欣賞沿途古色古香的寺廟和秀麗的自然風光。 我還曾搭車前往位於鄉間的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一路上只有我一人步行,其他遊客都是開車前往的日本人。 沿途,壯麗的日本阿爾卑斯山景色令人心曠神怡,而美術館旁的公園也格外美麗動人。

照片集錦

東山遊歩道(Higashiyama Teramachi/Higashiyama Promenade)




東山遊歩道沿線的路標都清晰可見

雄偉的日本阿爾卑斯山在遠處雄偉地聳立


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



安曇野ちひろ美術館是藝術愛好者的天堂,尤其是那些喜愛兒童插畫的人

岩崎千尋 (Chihiro Iwasaki)的藝術:喚起童真與驚奇的世界

走進小豆豆的世界:安曇野千尋公園小豆豆廣場,探索「窗外的小女孩」的冒險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