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24

格蘭維爾島的音樂饗宴:小提琴、海鷗、街頭表演

Alder Bay Dock

即使溫哥華(Vancouver, Canada)春天仍然多雨,經常是陰天,但我每次到訪時,都會想去格蘭維爾島Granville Island)散步。那裡有販賣各式美食的市集,有迷人的海港風光,更重要的是,經常有街頭表演,尤其是在週末或假期。因此,格蘭維爾島是我經常光顧的地方。

Granville Island on April 23, 2023 (YouTube link)

格蘭維爾島:一座讓人難忘的島嶼


在2023年4月23日一個灰濛濛的陰天,我來到了格蘭維爾島。空中迴蕩著原聲小提琴的悠揚旋律,海鷗在鵝卵石小廣場上追逐嬉戲,發出歡快的尖叫聲。沿著海濱小徑漫步,可以欣賞到溫哥華港的美麗景色。在市集裡,可以品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還可以購買到各種手工藝品和紀念品。在街頭表演中,可以欣賞到各種表演藝術,如音樂、舞蹈、戲劇等。

Granville Island's Street Performers: A Delightful Surprise for Visitors (YouTube link)

Joshua Minsky


2018年12月24日,在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一位街頭藝人輕柔的聲音吸引我坐下來聆聽他的法文歌曲。

Joshua Minsky Performed At Granville Island Vancouver Market (YouTube link)

格蘭維爾島位於溫哥華市中心南端的福溪False Creek)內,是一個由兩座橋樑相連的半島。福溪是溫哥華市中心南端的一條天然水灣,兩岸風光秀麗,遊艇穿梭其間。岸上有眾多花園草地和高樓大廈,散步其中令人心曠神怡。

Water Front Views along False Creek (YouTube link)

月亮代表我的心


2023年5月20日,在街角,一位拉丁美洲音樂家用排簫演奏出憂鬱的《月亮訴說我的心》。空靈的音符在空氣中飄蕩,與熱鬧的街頭喧囂形成鮮明對比,營造出迷人的情感交織。

Peruvian Panpipes unveil: "The Moon Speaks My Heart" (YouTube link)


格蘭維爾島是溫哥華的一座充滿活力的島嶼,匯聚了多元文化的魅力。每當我來到這裡,總能感受到它的熱情和活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