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20

人不是慢慢變老的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說:
「人不是慢慢變老的,而是一瞬變老的。」

人變老,不是從第一道皺紋、第一根白髮開始,
是從放棄自己那一刻開始
只有對自己不放棄的人,才能活成「不會老」。

有一種人,歲月好像遺忘了他們,一輩子似乎都不會老;
這些人,老去的只是年齡,不老的卻是「氣質和神色」。





村上春樹名言



他是我在青春歲月里的初戀。

必失之物的榮光並非真正的榮光。

有時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

如果不了解而過得去,那再好不過了。

若什麼都不捨棄,便什麼都不能獲取。

魚說,你看不到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我漸漸能意會到,深刻並不等於接近事實。

對相愛的人來說,對方的心才是最好的房子。

望你下輩子不要改名,這樣我會好找你一點。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懦夫幹的勾當。

過去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任何人都想活得冷靜。

生活以從未有過的幸福和美麗誘惑著我深入其中。

剛剛好,看到你幸福的樣子,於是幸福著你的幸福。

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一樣。

一旦死去,就再也不會失去什麼了,這就是死亡的起點。

世界上有什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我相信有,你也最好相信。

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要平安無事地活下去。

如果你想追求的是藝術或文學的話,只要去讀希臘人寫的東西就好了。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