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6, 2023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杯茶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杯茶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杯茶」Everyone has their own cup of tea 這句話是一個比喻。它的意義可以根據不同的上下文而有所變化。譬如它可以代表:

1.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
就像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同樣的茶一樣,人們也有不同的品味、興趣和觀點。

2. 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
就像有些人完全不喜歡茶一樣,總是會有一些人不同意您或不喜歡您所做的事情。

3.找到你自己的「那杯茶」很重要
就像找到您最喜歡的茶一樣,找到生活中能帶給您快樂和滿足感的事物也很重要。

這三個觀點是有關連的。人類經驗的多樣性意味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我們應該尊重和欣賞這種多樣性,而不是試圖讓所有人都變得一樣。我們也應該接受並非每個人都會同意我們或發現我們有吸引力。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減少偏見和歧視。最後,我們應該鼓勵自我發現和個性。每個人都有權利成為自己,我們應該鼓勵每個人發掘自己的獨特之處。


Posted by Poetry for the Soul on Facebook

奶與蜜


奶與蜜

我仍在尋找妳
在細微之處
如晨間的露珠
和歌唱的鳥兒...


....窗外
有一張空椅子
妳常坐的地方
我彷彿仍看見妳

……端著妳的茶杯
翻閱著妳最愛的書
我仍記得
妳望向我的眼神


……直抵我靈魂深處
如此甜蜜苦澀
我曾經是妳甜蜜的奶和蜜
而妳仍然是我的那杯茶

Milk & Honey 
by Jimmy Osborne

I still look for you
In the little things,
Like the morning dew,
And the bird that sings...

...outside my window
There's an empty chair
Where you liked to sit,
I still see you there

...with your cup of tea
And your favorite book,
I can still remember
The way you looked

...into my soul,
So bittersweet
I was your milk and honey
And you're still my cup of tea.

這首詩是一首優美的抒情詩,表達了一位失去摯愛人的思念之情。

詩人運用了“奶與蜜”、“露珠”、“鳥兒”、“空椅子”、“茶杯”、“書”等意象,來表現對方的美好和對方在詩人心中的地位。奶和蜜代表了甜蜜,露珠和鳥兒代表了希望,空椅子代表了失去,茶杯和書代表了回憶。這些意象相互交織,構成了一幅唯美的畫面,也傳達了詩人複雜而深沉的情感。

儘管悲傷,最後一句「妳仍然是我的那杯茶」表明愛依然強烈,對所愛之人的記憶繼續安慰著詩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