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名人論人生



梁實秋

跟女兒說自已:
"就怕離家,離家就皇皇然,
不過因此就缺乏冒險進取的精神,
一輩子庸庸碌碌老死於牖戶之間"

中年的妙趣,
在於相當地認識自己、認識人生,
從而做自己所能做的事,
享受自己所於享受的生活。

老不必嘆,更不必諱。
花有開有謝,樹有榮有枯。



海明威

優於别人,並不高貴,
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去的自己。



約翰.藍儂(John Lennon)

有人曾問我長大想做什麼,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我沒聽懂問題,我說他們不懂人生。




三毛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
站成永恒,沒有悲傷的姿勢:
一半埋在土裏安詳,一半在空中飛揚;
一半散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
非常沉默非常驕傲,
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畢淑敏 

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

生命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七堇年

人生如路,須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

我忽然感到悲傷深處,其實空無一物。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朱德庸

人生就像迷宫,
我們用上半生找尋入口,
用下半生找尋出口。

人生往以前看,感覺很無知。
往未來看,感覺很無常。
往現在看,感覺很無奈。



顧城

我從沒被誰知道,所以也沒被誰忘記。
在别人的回憶中生活,並不是我的目的。



村上春樹

哪裏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



席慕容

我們都是戲子,
在别人的故事裏,
流著自己的眼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