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23

旅途見聞:德國人上山避暑的意外發現

 天熱搭火車乘涼

2019年德國的夏天就像現在世界暖化的天氣一樣天氣炎熱溫度達到40度左右在六月底我們從蘇黎世 (Zurich)出發前往盧森(Lucerne)渡假在火車上遇到一位瑞士女士坐在車窗旁看著書我問了她許可就在她旁邊坐下她好意地說她可跟我對換位子因為那樣的話我可方便看風景她說因為天氣熱她搭上火車只是乘涼而已意不在觀景我謝謝她,說坐我這位还是可看風景

盧森到瑞吉山的順路旅行 (YouTube link)

上山避暑但還是一樣熱


到了盧森隔天我們先搭河輪、再換火車上瑞吉山(Mount Rigi。搭登山火車時遇見一位德國人詢問他是甚麼風將他吹來這他說因為德國酷熱來此避暑但那時山上溫度也快有40度好不到那去。全球天氣暖化,在歐洲想就近找個地方避暑可不容易啊!
註解:在歐洲有些旅館沒裝冷氣或不開冷氣。不開冷氣時,旅館會建議打開窗戶通風。有些旅館的窗戶,还需使用工具才能打開。像這座在瑞吉山上的旅館應該沒有冷氣空調的。所以白天無風的天氣,不見得比山下的旅館好。

朦朦朧朧的風景


以下是我們到瑞吉山沿路所見的風景從瑞吉山往外看因為天熱就像眼鏡起了霧一般朦朦朧朧的

背景是皮拉圖斯山 (Mount Pilatus)

從瑞吉庫爾姆火車站 Rigi Kulm Train Station 看到的山景

Hotel Rigi-Kulm(德國人當晚留宿的旅館

盧森湖(Lake Lucerne)

作者

開母 (取意于"開"心之"母")
 

補充閱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