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24

北海道函館難忘的美食體驗

金森赤レンガ倉庫(函館港區打卡位置

我通常會在旅遊部落格上避開美食主題。不過,這次我破例分享一下我在函館(Hakodate)品嚐到的美食。在我嘗鮮的三家餐廳中,有兩家是已在我的行程中安排,它們也沒有讓我失望。第三家則是當我在蜿蜒穿梭於函館港區時的一個令人愉快的發現。這些用餐經歷如此令人難忘,以至於我不得不將它們記錄下來。

這篇文章附帶的照片概括了我在日本函館的美食之旅。精緻的菜餚、新鮮的食材和熱情的服務讓我印象深刻。我強烈推薦這些餐廳給所有造訪函館的遊客。

函館2024 花見期Hanami04/20至05/06 晚間燈飾時間七點至九點


精心挑選的用餐地點


先說一下我是如何選擇那兩個計劃​​中的用餐地點的。函館官網顯示,櫻花季期間函館公園稜郭(Goryōkaku Tower)的一部分都會在夜間點燈,因此這兩地是我到了函館必去之處,通常我也會物色附近的餐廳,以便遊覽之後,落腳歇息順便進餐。所以我選擇了位於公園附近的餐廳,並在五棱郭附近享用了一頓美味的咖啡及新鮮出爐的起司和馬鈴薯麵包。


意外發現的美食天堂


至於我偶然發現的美食天堂,最初我是在尋找一家名叫パン屋 Yanashi的麵包店。因為谷歌地圖無法幫我找到其所在,問了商場裡的一位店員,她熱心地帶我找到那麵包店。令我驚訝的是,它竟然是座落在一個熙熙攘攘的海鮮市場內。這個海鮮市場不僅是紀念品和雜貨的寶庫,更重要的是,這裡還有幾個提供最新鮮海產的餐廳。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其中一家餐廳,並品嚐了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


附圖


精緻的櫻花蕎麥麵,麵條極具彈性和嚼勁,搭配清淡爽口的湯汁(函館公園旁的そば処 満る大)

Coffee shop Pieberry我已經儘量提早趕到這咖啡店,但到時已經滿座,約等了15分鐘才排到靠窗桌位

窗外的櫻花美景


"罕見的 Rare"レア起司蛋糕套餐,物如其名酸甜適當,入口即化

新鮮出爐的起司和馬鈴薯麵包(這麵包等得最久,但非常酥脆可口

咖啡館裡簡單的食譜,但每樣都非常精緻

はこだて海鮮市場本店 (Google map)

附圖菜單

自動券売機

在自動售票機購買食,再在座位上等待。食物準備好後,您的號碼會在電子公告板上顯示。然後,您可以攜帶收據到指定窗口領取您的菜餚。

海鮮生魚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